读《西游记》后感
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,我读过很多书,但唯独对我影响至深的是《西游记》一书,它出自吴承恩爷爷笔下,这本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,也是闻名中外的一部中国国粹。
《西游记》里的人物最让我佩服的要数孙悟空了,一路上他扬善除恶,打抱不平,彰显了他毫不畏惧,英勇正义的性格特点。书中的许多故事情节深受读者着迷:三打白骨精、智斗二郎神、三借笆蕉扇、大闹天宫……其中,我印象最深的是三打白骨精。白骨精为了吃上唐僧肉,三次化身一家人来诱惑欺骗天性善良的唐僧进入她设好的圈套,但都被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一一识破,还被孙悟空一一打死。大慈大悲的唐僧认为孙悟空打死了三条人命,对孙悟空狠念紧箍咒,并坚决赶走了孙悟空。孙悟空苦苦哀求要留下保护唐僧师傅,终因无法挽回师傅逐走之心,便回花果山去了……之后,故亊一波三折,唐僧师傅被白骨精抓了,明白了真相后被孙悟空救了,才知道是错怪了孙悟空。从这些情节中,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善美,什么是假恶丑,什么是正义,也让我真正学会了要有打抱不平的勇气!
记得有一次,我来到学校门口,看见满巷的小商小贩把巷子挤得水泄不通,各种小吃玲琅满目,吸引着同学们的胃口,但我仔细观察,有一个小商贩卖的是劣质食品。心想:小商贩为了谋取利益,不顾及学生的安全,竟然做出缺德的事。想到这,我气不打一处来,毅然决然地打一出“头号战”。于是,我走上前去,态度坚定地说:“叔叔,你这卖的是劣质的食品,已经过期变质了,要是吃进同学们的肚子里,会严重地影响同学们的健康。你不能为了一己之利而损害他人的身体健康,这样不符合社会公德,希望你立刻把劣质食品收起来,不要再卖了。”小商贩看着我一副小大人的模样,脸一下子刷得红了,不好意思地推起小推车走了……这时的我全身充满着正义感,不禁为自己的勇气喝彩。
《西游记》唤起了人们心灵深处的那份美好的纯真与善良,让世界每个角落都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!